【陆思诚X莫灵泽】成人后的爱恋①

        今天是个值得铭记在ZDGX队史的日子,今天是《决战!平安京》史上第一位女性职业玩家童谣即将前来他们战队报道并正式签订合同了。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我们的zdgx战队的专属辅助小胖同学更是一反往常七点半就逐个去队友房间把他们叫起床。很可惜除了他以外,他的队友们一个个的似乎对即将到来的这位女性新队友并不感冒。从早上八点等到了中午十二点小胖期待已久的门铃终于响了,“一定是童谣小姐姐”来了说着这样的话小胖已经以不符合他身形的矫健身姿一个箭步冲到了大门前,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小胖缓缓的将门打开可还没等他的欢迎语说出口便发现了一件惨痛的事实……此刻站在基地大门外的并非来报道的童谣而是一个带着金丝边看上去颇具精英气质的男子,当然前提是忽略从在他背后一左一右探出的两颗小脑袋瓜子。


        “不是童谣小姐姐啊!”小胖见门外按门铃的不是他期待已久的童谣,于是失望的当着精英男的面把门甩上了。


        “是谁啊!小胖”待小胖重新关上了门走回到中庭,正巧迎面遇上了他们zgdx战队的经理小瑞。小瑞也是今儿一早就来了基地,一是为了今天的签约做一些准备工作,二也为了迎接某位“大人物”光临,虽然……他是因为童谣要来才想起来那位”大人物” 也将于今日入住基地。


        就在一个月前他们战队所属的公司进行了重大的人事变动,现在的公司负责人是大股东那边指派的。而这位新任负责人之前常居的住所因为出现了一些不可抗力的变数,所以就在一周前公司经过多轮讨论并慎重考虑后决定在这位负责人家修缮完成之前他都将与战队的各位一起居住在这个基地里了。”


        小瑞现在很慌!因为这件事其实已经通知他很久了,而他虽然也确实将这个消息转达给了战队的各位,并再三保证跟战队的各人保证虽然公司的新负责人会来跟你们住一个月但他跟你们的作息时间不同甚至于可能一起住一个月都很难碰到一次所以不要感到拘谨和约束。但这段时间忙疯了的小瑞今早才发现自己忘了件很重要的事儿,那就是之前公司开会讨论这件事的时候明确跟自己说过新负责人不是自己一个人过来住,同行的还有他放春假的儿子,甚至于可以说新负责人需要找地方短租过渡而非住宾馆凑合一个月就是为了这个儿子。所以一定要给他们收拾出两间房,让他们父子俩能各自拥有独立的空间。


        基地所在的这栋大别墅有六间卧室,明神跟童谣一进一出就还是四间卧室在住,原本剩下两间正好可以给那位CEO跟他的儿子住。然而事实上除了常规的四个首发外,曾经明神的替补“LV”陆岳也常居于此,而陆岳因为禁赛离开基地的时候除了带走了他的行李跟私人物品还把他住的那间卧室的房门钥匙也一并带走了,于是现在这个别墅还能住人的房间也就只剩下一间了。


        小瑞之前不是没想过找锁匠撬开陆岳之前住的那间卧室然后直接给换把锁,然而当初帮着公司租用了这栋别墅的陆思诚在听说了小瑞的想法后当即进行了阻止并表示合同里写明了他们租住期是不能乱动这栋别墅里的硬装的,所以在不通知别墅所有人就找人撬锁换锁的行为属于违约,公司是要为此支付违约金的。但当初他们公司也是通过房屋代理公司租用的这栋别墅层层上报的话一周的时间应该来不及回复,最好还是跟公司说明一下情况看他们能不能为那位新负责人另外安排个住处。


        陆思诚提醒过他现在基地这边只有一间房可以住这件事必须要跟公司讲明然后看公司那边的处理态度,但……小瑞给忘了!他不仅忘了在会上说现在基地只有一间能住人的房间了,他还因为忙战队新成员童谣入职的事儿他忘了后续跟公司报备这件事。


        而事到如今小瑞也只能默默祈祷这位新负责人是个好说话的,能原谅他工作失误让他们父子必须合住一间房这件事儿了。正想着小瑞的手机响接起来一听,正好就是公司新负责人也就是被小胖有眼不识泰山误关在门外的精英男打来的,终于战队所属公司的新任负责人在跟小瑞在电话里沟通清楚后终于进入了基地。


        新负责人姓莫,叫做莫灵泽。是个充满精英禁欲气质的男人,颜值出众堪称霸总文照进现实。是哪怕以小瑞一个男性的视角来看,也能夸一句帅的程度!而上一次能让小瑞承认颜值的,还是他第一次见到签约公司成功后来报到的陆思诚。


        传说这位莫总是个工作狂,这不进来后仅仅只是跟战队的各位打了声招呼并自我介绍了一下就让小瑞跟他去战术室谈工作的交接与开展了。


        “各位哥哥好,我叫陆思雨,昵称是小橘子,以后叫我小橘子就好!我们学校放春假了,但家里的房子出了点儿事儿暂时不能住了,幸好我们家莫总的公司福利好给我们安排了这个住处,这儿有一些我跟我们家莫总一起为各位哥哥选的小礼物。小小礼物不成敬意还望之后的一个月各位哥哥多多照顾了”听着中庭传来的中气十足的活泼童声,小瑞想起了关于这位莫总的古怪传闻了。他们这位新负责人莫灵泽莫总有颜有钱有能力,仅三十出头的年纪却有一个已经快十岁了的儿子。他姓“莫”但他的儿子却姓“陆”,坊间传言他能年纪轻轻爬得这么快这么高除了本身出色的能力外还因为他有一个过继给陆氏集团大少爷当养子的儿子。虽然搞不懂陆家这种富豪之家不仅让养子跟着生父生活还在事业上提拔养子生父是什么奇怪的操作……毕竟在有钱人身上这种奇奇怪怪的反常事儿多了去了也没必要非要搞的清楚,但这足以说明这个莫总跟他们公司最大股东陆家之间关系必然密切。


        “……这个是我朋友”中庭里稍矮一下的小男孩费劲儿的揽着另一个比他高出一个头的小男孩跟ZGDX战队的人介绍“至于他各位哥哥就叫他小圆子就好,我们放假回家那天他才发现他爸爸留书出走有一段时间了,他们家人丁凋敝这么些年来也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亲朋故友的,我是他朋友也可能是他在这个城市唯一认识的人了。我跟莫总还有他公司也报备过了,这个春假他会跟我还有我们家莫总一起住在这儿。我向各位哥哥保证我们会很乖的不会吵闹影响各位哥哥工作的!”


        小瑞不知道中庭里的人听到这些话在想什么,反正小瑞想到是……这下完了!一间房一张一米八的大床,一个一米八往上的成年人加两个已经长到一米六左右的小孩子睡不下啊!


        “我刚才说的可都听清了”莫灵泽敲了敲桌面示意小瑞不要走神儿了,这儿是战队的战术室隔壁就是中庭,平日里战队会来这儿进行一些战术的分析以及规划。


        “听清楚了!但恕我直言莫总,签童谣进ZGDX战队是进过多轮比对各位候选人能力,并对他们进行了考核以及试训后,针对这些人跟我们战队的契合度做出了合理评估后的决定”虽然留了半只耳朵在听中庭里的动静,但作为一个专业的战队经理小瑞也有认真在听莫灵泽提出的对战队以年薪七十万的签约童谣而非选另一个战绩数据更好看以及团队配合度评分更高且比童谣年轻六岁过了年就十七岁正好赶得上大赛的备选的疑问。“莫总提到的乔慕我们也有去接触过,他的确很优秀也很适应我们战队但在薪资方面我们没能谈拢他的要价太高了。”


        莫灵泽看了一眼简历上他们正在谈论的这位备选对薪资的期待:“这上面说他的薪资诉求是我们给他开五十万年薪加给他支付高中学年段剩下三学期的学费以及在他退役后承担他三分之一的大学学费……说实话,我并不觉得这点要求是漫天要价无法谈拢的!”


        “那莫总有注意过这个乔慕就读于哪所高中吗?”小瑞抬了抬架在鼻梁上的镜框,压下莫灵泽手里的简历指着简历上的学历一栏说:“这个人跟您儿子就读于同一所学校,只不过他们一个在小学部一个在高中部。而这间学校专收达官显贵名流政要家的孩子您也是知道的,这每学期的学费可是高得惊人啊!综合下可比我们开给童谣的七十万年薪多多了,再加上一些商业角度的考量所以在莫总您来之前我们的前负责人才拍板签童谣而不是这个乔慕。”


        莫灵泽听到这话沉吟了一下,然后边说边开始整理手边的资料:“好吧!电竞公司的项目我也是新上手,而且我对电竞这项运动目前还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既然签这个童谣是你跟教练还有这家战队的队长chessman的专业意见。那我这个不专业的人自然不该再继续多说什么了,毕竟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儿嘛!哦,对了……我好像从刚才进来开始就没有看见这个战队的队长chessman,他去哪儿了今天不是那位新成员到岗的日子吗?他怎么还跑出去了,不应该留在基地为人家接风洗尘吗?”

 

        “他有事儿出去了,待会儿应该就会回来了”话是这么说,但小瑞知道陆思诚是去找那个乔慕看能不能让他降降预期薪资了。


        实际上不只是莫灵泽对公司选童谣而非那个各方面比之更优秀合适的乔慕有想法,ZGDX战队的队长大人同样也对童谣这个最终决定人选有些意见。于是想着既然是薪资谈不拢那多谈谈多接触接触说不定人家看在他们诚意的份上愿意降一部分呢?而且如此优秀的人才就算不能签回来当首发,哪怕先签回来当个备选也好过被其他不差钱的战队签走让自家战队在夺冠路上多员劲敌要好。


        等两个人从战术室出来,就看到老猫、老K、小胖还有莫灵泽的儿子小橘子以及刚刚来报道的童谣都围在电脑前看小橘子的朋友小圆子打游戏。小瑞不用特意去看也知道那孩子打的必然是不错,只看战队三人面上流露出的明晃晃的欣赏就知道这孩子多少是有点儿天份在身上的。只是看到他们出来,原本围在电脑前的人迅速分开了。


        “那个给我们父子安排的房间在哪儿?抱歉我这个人一忙起来就容易忽略别的,刚才光顾着聊工作了没来得及问这个”莫灵泽转头问一旁的小瑞


        虽然面上还尽量维持着温和谦虚的笑容,但此时此刻我们的小瑞经理心里已然慌得一批想着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可还没等小瑞老老实实的说出了基地现在只有一间房可以住的现实,莫灵泽安静了一下午的电话突然就响了。莫灵泽只得告了声抱歉走远了一些去接电话,然而等他重新回到中庭就只看到了带来的俩孩子还留着,连小瑞也不知所踪了。


        “战队的各位大哥哥说要给新来的姐姐洗尘都出去下馆子了”只见小橘子扁扁嘴抱着肚子委屈的说“现在都快七点了,莫总我饿了~~”


        “那位经理叔叔被那些人拽走前把房间钥匙给了我们,但也说明这儿现在只剩一间房可以住了,如果不能凑合就尽快另找住处。我看他们的意思是不欢迎我们入住并希望我们赶紧走”说话的是此刻同样肚子饿的咕咕叫的小圆子。“他们似乎对您敌意,所以连带着我跟小橘子也被迁怒了!”


        希望我们走吗?莫灵泽想,那我就偏不走!


        而等ZGDX战队的几人加一个出去了一天晚间才回来还没等回基地就被叫出去吃饭的陆思诚一起回来后,看到的就是一个空空荡荡的中庭。除开在外面待了一天不知道基地里发生了什么的陆思诚,剩下的几人看着原本摆在会客厅那儿的行李也消失了不约而同的猜测那位莫总看到见这儿的房间不够他们三个人住就直接走了。


        此刻夜已经深了小瑞向战队众人告辞回家,剩下的其他人准备洗漱休息了。然而陆思诚刚一推开他的房门就收到了一个大惊吓……只见已经洗漱完成穿着睡衣的莫灵泽此刻正坐在他的床上一副准备就寝的样子。


        陆思诚现在脑子里跳出来无数疑问……你为什么在这儿?你怎么在我的床上?难说公司说的委派的新负责人就是你?你投资公司大权在握的副总干得好好的怎么被“发配”来这儿了?


        然而千万种疑问压在喉间最后说出口的却是:“你睡这儿我睡哪儿?”


        于是不出陆思诚所料,莫灵泽对此的回应只有五个字——自!己!想!办!法!


        那么陆思诚的选择什么呢?陆思诚的选择就是洗漱完成换好睡衣,然后从另一侧爬上床占据床的一半。


        莫灵泽感觉到有动静转过身来,看到的却是已经一身睡衣的陆思诚:“这是我的房间我的床,我哪儿也不去!”


        莫灵泽听了这话顿时血气上涌,想把这死小子扔出去。但转念想想决定还是算了……不就是跟陆思诚分享床铺嘛!他俩认识这么多年又不是没在一张床上睡过,本来就是他抢了陆思诚的床分他半张也无妨。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毛 | Powered by LOFTER